楓葉 , 真的很美嗎 ? 我不只一次想著 .

數過那麼多季楓紅 , 台灣的秋天總是少了點氣氛 ,
不知道北國的楓是否能令人怦然心動 , 還是你在魂
夢裡 , 仍會想起這小小溫暖的南方島嶼 ? 一直好想
問你 .

直到現在 , 我最愛的仍是雨天 , 因為雨絲紛飛的
日子裡 , 曾經遺落了我們無數的笑語 .  聽說 , 淡水的
夕陽很美 , 我沒看過 , 但因為有你 , 下著雨的淡水 , 依
然動人 .

第一次被人如此在乎 , 我是受寵若驚的 , 默默遞上
關心的你 , 不曾對我說過什麼 , 卻總讓我莫名感動 .

這是初戀嗎 ?  我不願承認 , 卻也不願否認 .

半年相處的時光 , 或許會是一生抹滅不去的記憶 .
說來真是瘋狂 , 那一天一通電話的三個月 , 竟有如此豐
富的心情可以彼此分享 , 我們並沒有山盟海誓 , 轟轟烈
烈地相約地久天長 , 只是單純地交換年少易感的真心 .

你沒告訴我你要離開 , 甚至連不捨都來不及寫上眼眸
只能故作淡然 , 我一句留你的話都未說 , 不是無情 , 只是
覺得不該再給你任何牽掛 , 在電話裡強顏歡笑地要求你 ,
別忘了捎來訊息 , 我們還信侍旦旦地約定 , 你用中文寫 , 
我用英文回 , 聽見你開心卻也認真地答應 , 我開始相信
離別 , 不是感情的結束 , 而是感情無限的展延 .

" 兩情若是久長時 , 又豈在朝朝暮暮 ? "  我反覆地唸
著 , 將這句話深深刻在心上 .

或許 , 只能笑自己太痴心了吧 , 因為從此以後 , 便再也
沒有你的消息 , 時間 , 真的會沖淡情感 ; 距離 , 真的能阻隔
一切嗎 ?  我捫心自問著 .  寄出去的信 , 總是原封不動被退
回 , 放棄再提筆 , 但依舊日日翹首期盼著那遠渡重洋的信箋
,  期盼著熟悉的字跡再映入眼簾 , 但是 , 我始終沒等到 .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雨 , 又開始瀟瀟淅淅地下著 , 我關上窗子 , 秋意竟也寒冽
楓 , 早已紅了 , 想告訴你 , 思念雖是沉重的擔子 , 我卻不曾也
不願將它放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