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 我把自己丟回那個小時印象極深但現在已被
改建成咖啡館的藝術品店 .  在藝術品包圍中我感到安
全 ------ 那是只要一個人就可以的快樂 .  試著聯想 art
之於我是什麼 , 應該是一種包裹在我身上看似超脫的
保護層 , 內容成份有 : 自以為的氣質以及理所當然與
人不同的孤僻 .  正因 art 是主觀的 , 所以沒有教科書
規定怎樣的元素加要件才構成美 .  感到人際關係疏離
,  虛偽像惡靈一樣把我逼到角落 , 我深深覺得這個世界
只有我自己 .

    巍巍顫顫的枝頭啊我搖搖欲墜 .  一塊奶油被扔進了
水的世界所以不相容 .  皺了眉深呼吸 , 我被周圍的什麼
與什麼給塞滿但看不見 , 只得擁抱空虛 , 享受不被認同
與瞭解孤寂的快感 .

    日曆剩下五十或六十幾頁 , 其實我不太清楚 , 秒針離
我上次看它已經又轉了三十又五分之四圈個圓 , 一時之
間說不上來的荒謬 .  總覺得自己像誕生在鼠群的貓 , 不
能對陪伴我週遭的伙伴質疑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 甚至相
斥 .  但我還是必須微笑 , 用陰鬱的藍色和矛盾的紫色調
合而成 .  火焰和荊棘並存不悖 , 但它們的存在讓我心
安 ------ 自己的確身處在充滿試煉困頓的真實世界 .

    人生路上充滿蛛網 , 這巧奪天工的東西沿路掛在空中
,  我喜歡蛛網 , 讚嘆自然的精巧 , 我用輕功提縱 , 翻越一
個又一個山頭 , 那關鍵的鑰匙已然消失 .  根據莫非定律
,  尋找只是徒耗真元 , 但是我總有辦法的 , 於是飛奔著  ,
享受速度卻不趕路 .  忽見一張大網 , 鑰匙附於其上 , 猶豫
拿是不拿之時 , 路旁的牌子寫著 { 走吧 ! 別分心了 } , 我
一笑 , 飛身而去 , 但那不全然只是瀟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