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習慣了大魚大肉 , 會不會偶爾也想換換清粥小菜
; 慣於書寫的右手 , 是否也會讓左手代筆 ; 人生道上 , 選
擇難走的路 , 或許更能領略奇異風光 .

    那年為了圓夢 , 原是乖乖牌的我 , 硬是在家裡掀起一
陣波瀾 .  爸媽惋惜地表示 :
    [ 若早知要開花店 , 何必讓妳讀到大學 ?]

    大哥也說 : [ 你不要拿錢去買經驗 . ]

    大姊更狠心下令 :
    [ 有本事 , 就不要動家裏一毛錢 . ]

    無異議的二哥卻保持沉默 .

    儘管如此 , 我仍朝著理想啟程 ......

    [ 小姐 , 妳嘛幫幫忙 ! 這已經是鋁梯最上層 , 還要踮腳
  尖 , 妳嘛派一個查甫來吊彩球 . ]  店家說 .

    我僅能微笑回應 :
    [ 不好意思 , 我們店裏沒男生 . ]

    [ 花阿姨 , 今天下午我看見一棵巨樹在路上移動 , 好神
  奇哦 ! ...... ]
    未等美惠媽媽說完 ,已知她在形容我了 .

    好友純慧更不時叮嚀 :
    [ 哈囉 ! 妳這樣好嗎 ? 要進出重重關卡的牛郎店 , 和侍
  女幾乎一絲不掛的酒店 , 要小心安全 . ]

    我一派輕鬆地回答 :
    [ 放心 , 不會啦 ! 總是要使命必達 , 而且豔福匪淺又不
  花錢哪 . ]

    [ 雯阿 , 我朋友從美國回來 , 要在教會舉辦婚禮時間緊
  迫 , 只有兩天 , 他們想要的感覺 , 色系 , 花材 , 我已經
  E - mail 給妳 , 萬事拜託囉 ...... ]  雁玲緊急地求救 . 

    我請她轉達 :
    [ 美國和臺灣的花材大小不一 , 預設心理勿重 , 其他應
  該可以克服 . ]

    完成會場 , 新娘握起我的手說 :
    [ 這已超乎我想要的婚禮 , 謝謝妳喔 ! ]

    看似平凡的工作 , 除了經驗的累積 , 更是關關自我挑戰
, 人, 事, 物的協調與掌控 , 更非書籍所能傳授 .  曾跟朋友
這樣分享 :
    [ 在花店那一年 , 遇到的人 , 碰到的事 , 處理的物 , 勝過
    我二十幾年歲月的加總 . ] 生命的視野就此開闊與成長.

    圓滿每個在悲歡離合 , 送往迎來的重要時刻 .  花 , 不再
只是裝飾品 , 也不再只是賺錢工具 , 而是豐富生命 , 觸動
情感的媒介 , 促使我須更加用心 , 珍惜每個所託付的心願.

    [ 謝謝妳 ! 孩子們很開心九十九顆巧克力花束的接機 ,
  他們的笑容彌補了我長年無法陪在身邊的缺憾 . ]
    將孩子送到澳洲就學的沈醫師 , 每年總不忘寄上全家福
照分享 .

    [ 謝謝妳精湛的花藝參與我們家人每個重大的日子 , 因為
  妳的用心與巧思 , 讓每次令人驚豔的花束 , 美麗了我們
  的心情 ! ]  佳怡如此回函 .

    [ 小姐 , 你嘎( 幫 ) 我綁一束花 , 我嘛嘎 ( 也跟 ) 人追流行
  送阮某 ( 妻子 ) 情人節禮物 . ] 
    原在外頭觀望 , 最後加入行動的八十多歲老ㄚ伯 , 實在很
古錐 .

    [ 謝謝你們突破傳統 , 用他喜歡的香檳玫瑰送他一程 , 相
  信他在天上會很開心 . ]
    不捨姪子罹癌早逝的姑姑 , 託付了最後的心意 .

    同學會上 , 幸宜略顯羨慕地說 : 
    [ 當生命跳脫過路財神般數鈔票 ; 跳脫與民眾針鋒相對, 與
  同事爾虞我詐 ; 跳脫上下班打卡  盼升職  望退休地數
  饅頭妳是幸福的 , 因為妳已跳脫了我們這一群的比較 . ]

    是的 , 我已從國貿 [ 出走 ]  行入花叢間 , 創造與分享每個
透過花串起的生命故事 , 也因為花的繁盛枯敗 , 提醒著每個該
珍惜與把握的剎那因緣 .

    或許 , 店面不大 ; 或許橫逆依然 . 俯拾一路的心靈風光 , 不
變的是 , 當時的初衷 : 經營人與人的摯情 , 典藏花與綠的馨香
, 讓花與生命編織的樂章未完待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