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投射出力量 , 我並沒有比想像中勇敢 .

    有一次 , 我在現時生活中因為疏失得罪朋友 , 夢
裡 , 我回到小學校門口的十字路口 , 那兒有著一家
好吃的麵包店 , 我看見父親在麵包店門口擺著推車
式的麵包攤位販售麵包 , 我問他如何才能獲得別人
原諒 , 他說那就吃巧克力口味的菠蘿麵包吧 ! 

    我微笑著醒來 , 這個夢並沒有解開 , 但他的話溫
暖地在我的心中 , 每當我遇到人際關係的挫折時 ,
就會吃一個巧克力菠蘿麵包......

    但是我並沒有在 " 日夢 " 裡作這個夢 , 因為我被
夏天清涼的啤酒灌醉 , 微醺使人想要戀愛 , 所以我
作了一個爬山涉水去見暗戀對象的夢 , 那是一場理
想的暗戀 , 暗戀的學長有著一個期待世界大同的偉
大夢想  " 日夢 " 裡我帶著他的女友去遙遠的地方探
望他 , 我藉著攝影機採訪他 , 採訪到後來 , 我變得焦
慮 , 不知所措 , 因為演學長的那個人刻意不按照學長
的個性去演 , 於是我忽然明白自己始終暗戀著一個
飄渺的理想 , 忽遠 , 遙不可及 , 忽近 , 撞擊碎裂 .

    老師關心我的感受 , 其他的同學也為我擔心 , 因為
我的夢碎了 .  我赫然發現自己總是不經意地以想像
接近自己想接近的人 , 我無法憑空與他們打交道 , 想
像變成我的社交工具了嗎 ?  不敢越界 , 我並沒有自
己想像中那麼勇敢 , 這是我無意中的發現 .  我還不
瞭解自己究竟會被自我意識帶到什麼地方 , 但是在想
像的同時 , 我或許擁有了另一個目的地 , 只是我沒看
見 , 抑或假裝看不見 .

    在台北家裡 , 要去廚房 , 必須先走過一道狹長的走
廊 , 有時燈光昏暗 , 彷彿回到冥想裡沿著水管中向著
光線前行 , 我走向廚房 , 沒聽見炒菜的嘮嘮叨叨 , 沒
有抽油煙機運轉的窸窸窣窣 , 打開冰箱 , 昏黃的光線
圍繞著我 , 感覺微涼 , 我閉上眼睛 , 任憑念頭帶我進
入冰箱裡尋找前方的光源 , 去見我最想遇見的人 , 告
訴他夢是真實的, 告訴他夢將帶領著失落的人繼續前
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