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 : " 我年輕時非常喜歡一個女孩 , 看得出 , 那個女孩對我也有
好感 . " 那年他二十二歲 , 她十九歲 . 他是一個身材高大的男孩 , 她
是一個小巧玲瓏的女孩 .

   但喜歡一個人未必就是一件好事 , 他從小就很靦腆 , 幾乎不敢正
眼看一個女孩子 , 對於漂亮如花的她 , 更是如此 . 他只敢躲在一棵
大榕樹下看她娉婷走出家門 . 就在這時 , 突然飛過的小鳥 , 會惹得
他異想天開 , 幻想小鳥能幫他表達愛慕之意 .

   她知道 , 他是個很善良的人 , 很用功 , 成績也不錯 , 美中不足的是
, 她認為他是一棵含羞草 . 他覺得男孩子應該勇敢一點 , 大方一點
才好 .

   他經常躲在遠遠的地方, 看她出門或回家 . 有時 , 他也幻想著假如
能在晚上和女孩在門前相遇 , 自己也許真能鼓起勇氣向她吐露心聲 .
胡思亂想了一陣 , 看著窗簾上美麗而又可愛的身影 , 他輕輕走到她家
門前 , 對著門 , 伸手想敲 , 可是手在半空中凝固成雕塑 .

   有一天晚上 , 他又來到女孩家 , 而她真的出來了 . 就在他還沒來得
及反應時 , 她突然悄無聲息地出現在他背後 , 他大吃一驚 , 彷彿做賊
被人看見似的 .

   " 有事嗎 ? " 女孩熱情地問 .

   " 沒有 , 我有個朋友在巷口 , 恰好路過 . " 他轉過身 , 低著頭 , 語無
倫次地回答 .

   " 真的沒事找我 ? " 她又問 .

   " 真的沒有 . " 他堅持 .

   " 你確定沒事找我 ? " 女孩又再次問道 .

   " 我確定 . " 他話語有些遲疑 .

   " 你沒事 , 我可有事 , 明天我生日 , 你能來嗎 ? " 她突然提高嗓門生氣
地說道 .

   " 當然能來 . " 他堅定地回道 , 內心充滿驚喜 .

   就在他高興得差點蹦跳著離開時 , 她又把他叫住 : " 明天來了,  就敲
門叫我 , 好嗎 ? "

   他重重地點了頭 ,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

   他幸福了一整夜 , 精心設計了一張卡片 , 在上面寫了一句刻骨銘心的
話 . 他著裝以後 , 煥然一新來到她家門前 , 輕輕一推 , 門緊關著 , 想敲
門 , 他怕女孩的父母或兄弟姊妹來開門 , 便繞過去看她的窗 , 輕輕喊了
一聲 , 可是聲音小得只有他聽得見 .

   他站了很久 , 也沒見人出來 , 突然覺得上當了,  認為她是在戲弄他 ,
於是捏著那張卡片回家了 . 他真的很生氣 , 從此以後 , 再也不去看她 .

   他是一位中學教師 , 當他跟我講這個故事時 , 已經是一個父親了,  他
把當年那張卡片給我看 , 卡片上只寫著一句話 : " 讓我不太算強壯的身
體保護妳一生 , 好嗎 ? "

   後來 , 我認識了他當年最愛的這個她 , 提起這段往事 , 她無限感慨地
說 , 那天 , 她在樹上插了二十支蠟燭 , 代表二十歲的生日 , 還在樹上掛
了很多小燈 , 她搬了一把椅子 , 在樹下等他的到來 , 希望他能大大方方
地走進來 , 可是一直沒有 , 她知道他在家門口徘徊 , 但他的喊門聲實在
太小了 , 小到她都聽不見 .

   心動還得行動
   我的幸福值得我去爭取
   我今天的生活絕非昨日生活的冷淡抄襲
   有愛還得及時表達
   祝福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