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參加朋友的婚禮,牧師在證婚中用一張百元紙鈔

做了個比喻. 牧師拿出新的百元鈔,問大家:[誰想要?]

,當下沒人回答;牧師又說:[別害羞,真的!誰想要就舉手

!] 這回全場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舉手;緊接著牧師將手中

的百元鈔揉成一團後再問:[現在還有誰想要?],當下仍

有人舉手,但人數已少了一半;在一片譁然中,牧師又將

鈔票放在地上用力踩了幾下,然後再撿起來打開繼續問:

[這樣還有人要嗎?],這回全場只剩三個人舉手了,牧師

請了其中一位弟兄上台,把一百元給了他,對大家說:[

只有他是三次都舉手的!]

  當全場都在大笑時,牧師示意大家安靜並對新郎說:

[你今天迎娶這位心愛的姊妹,就如同這張百元新鈔,經

過歲月加上辛勞,她會變得像這張殘破的鈔票一樣,可

能會讓你起初寵愛她的心變了樣,但事實上這張一百元

鈔票仍是一百元,它的價值並沒有改變.

  那時的我對牧師的比喻無法完全體會. 對於婚姻,我

單純的認為,就是相愛的兩個人一輩子在一起,另一方

面,怕自己老後沒有人照顧,在我的內心深處,只是要有

個家.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於婚姻的想像,大多是來自

於自己的家庭,看著父母之間的相處關係,進而順理成章

的學習用相同的方式,作為與另一半處理衝突和問題的

模式.

  如果父母之前的關係不良,又沒有即時修改或調整溝

通方式,除了間接影響的就是自己的人際關係. 想想,

我們的一生每一個階段所遇到的人都不一樣,能陪伴自

己最久的就只有家人和伴侶,而他們卻可能是最容易被

你忽略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還來得及,請你趕快

找回屬於你的曾經,雖然他(她)皺了,殘破了! 但,他(

她)對你的心,仍然"一切如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