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音樂,不過我聽過莫扎特這個人,據聞

他是個音樂神童,奧地利人 .那年人在奧地利

,沒有碰上他,卻遇到了她 .

 

 在奧地利首府維也納(Vienna)的街道上吹薩

克斯風的一位老太太,我不知道 ,她跟他有甚

麼關係,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他倆都是音樂愛

好者,都是奧地利人 .

 

 年齡關係,老太太的音樂玩得有點吃力,節奏

好像慢了,現場人來人往的步伐 ,也跟著節奏

慢了下來,有人停住腳步,站著,聆聽老太太的

音樂 .

 

 我不懂音樂,聽不出好壞,老太太也不在意我

們這些不懂音樂的人,沒有人期望她的音樂有

多好聽,事實上連我這個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人

,也感覺出她的音樂節奏好像有點脫節 ,但這

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份真 ,那份世俗認為

不是她年齡所能駕馭的事 .

 

 於是音樂一首接一首

 聽眾一個接一個

 大夥街頭駐足

 靜靜聆聽她努力吹出來的那份喜悅

 分享她那份忘我的陶醉

 

 六月黃昏

 維也納街頭

 斜陽  清風  音樂

 還有那份無以名狀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