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七夕對我來說沒什麼意思,

因為我怕鳥,絕對不會踩鵲橋,

我也不會針線活更做不了織女,

最重要的是,

我怎麼可能讓我愛的人做牛郎呢。

一片嫩芽,在溫度中二次開花。
翻騰,漂游,是桌上的跳動,
悄無聲息了時光和當下。                      
人類為了黑白藝術創造了馬賽克,
現在被用來塗鴉遮擋。
又為了技術精準發明了GPS,
現在被用來車載導航。
還為了征服黑暗發明了燈塔,
現在被用來定義方向。
甚至,為了夢想,不惜一切發明了遠方。
為了好聽的音樂,發明了好看的競爭和歌唱。

可,我們都忘了。
我們最開始是為了黑白搭配的藝術,
為了不那麼成熟的技術,
為了把遮擋住我們的黑暗征服。
每當說起「那時候」三個字的時候,就會覺得

好像什麼都過去了。可是並沒有,包括停住在

那時候的夏天。

你想要瘋狂,爆裂和野蠻,
不受牽絆的奔跑沒有極限,
甚至用懷疑去接近根本就沒有的終點……

其實處處危險,到最後,你我都閉口不言。

有沒有這樣的一間房,
放著一把聽過故事的舊吉他,
立著一扇不會過濾陽光的落地窗,
還藏著帶走又帶來了人來人往的老時光?

有沒有這樣的一個小宇宙,
再努力地奔跑也不會被失重感拉扯,
再耀眼的光芒也不會讓認知變成迷惑,
還能在制高點俯瞰到每一個清楚的自我?

有沒有這樣的一次相遇,
相知了就沒有相離,
每一次的不見不散,
都變成後來的不散不見……

我想,
答案是有,
它存在於我們每一個人的異想世界裡——
不在意曲直還是方圓,不害怕今昔還是明天,
不放縱規則的咸,不輕言任性的甜。
沒有喧嘩,嘈雜,和怨念。
只有重拍,音符,和漸變。

「我只想牽著你,走到很遠的夢裡,小木屋、

紅屋頂,地址是一個秘密,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香格里拉,讓我們去找尋。」

會不會有時候憋了很多話想一吐為快,
憋到最後卻發現自己是一條魚?
吐了一個又一個泡泡,
最後都變成了省略號……

嗯,不管海裡有多少個泡泡,天上有一個大太陽就夠了!

看不見世界,就用手去觸摸光的溫度;
聽不到聲音,就用心去捕捉風的喜怒。
他們經歷著上帝非凡的安排,

原以為是灰白,
卻親手畫出了色彩。

0=0=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昔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