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回, 在一鄉間車站廣場旁, 見到一對三十來歲的夫妻, 男的有
點黑, 頭髮有點髒亂, 女的衣服也比較舊 . 我正好坐在店裏吃著套
餐, 見那疲憊的男人隔一會就瞧我一下, 我一抬頭看他, 他就笑了 .

   突然, 那男的朝對面走去, 我吃完喝足, 正看著雜誌, 那男的回來
了, 手裡拿著一個熱氣騰騰的蕃薯 . 他碰了一下那女人, 就將蕃薯
塞進她手裡, 一把抱過女人懷裡的孩子 .

   女人看了一會兒, 臉上露出一副滿足的樣子, 便對男的說 : " 你吃
吧, 我吃飽了 . " 
 
   " 妳怎麼一點都沒吃 . "

   就這樣, 他倆推來讓去, 最後還是男人強行將大半塊的蕃薯按到
女人手裡 .

   女人吃完, 又抱過小孩, 在春寒料峭中, 他們緊緊地靠在一起, 這
就是溫暖啊 !

   眼看著這對夫婦, 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酸楚 . 就這麼一塊蕃薯
將世界都包容了 . 在這裏, 沒有一點浪漫, 只是雙方真真切切地在
想著對方, 在貧寒的日子裡, 冷暖相知, 互相依靠 . 我不知道這個女
人知不知道玫瑰為何物, 也不曉得那男人會不會給女人做個浪漫
驚喜的動作, 討她歡心, 我認識的許多女人都會撒嬌, 送熱吻, 而男
人會送花, 請女人上午咖啡下午紅茶......

   可是眼前的這一切, 並不像戲劇裡那麼轟轟烈烈, 又有多少人來
歌頌這些沒有墓碑的愛情 ? 春風中, 它卻像一個被繁華遺棄的夢,
沒有掌聲, 沒有鮮花, 我不由得思緒萬千 : 那塊蕃薯代表什麼呢 ?
饑餓中的一點食物 ? 那男人在自己饑餓時, 把他惟一的一點食物
給女人, 又表明了什麼呢 ? 當那女人握著蕃薯時, 心裡又在想些什
麼呢 ? 這個男人和女人在這寒冷的天氣中能相互依靠, 這是為什
麼呢 ? 他們為什麼能夠牽掛著對方 ? 這對夫妻他們到底懂不懂
浪漫 ? 要懂的話,,這浪漫又是什麼呢 ? 這浪漫跟九九九朵玫瑰比
起來, 又如何呢 ? 我們究竟應該追求崇尚什麼樣的愛情 ? 夫妻倆
如何才能白頭偕老, 走過幸福的一生 ?

   蘇格拉底說 : "沒有經過反思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 "
   那麼 愛情呢 ? 我們思考過嗎 ? 我們考慮得如何呢 ?
 
   瓦西列夫說 : " 人的文化修養愈高, 精神世界愈豐富, 他的愛情審
美程度也愈高 . "

   有人說, 家是痛苦時能帶給你快樂的地方, 家是受傷時能為你療
傷的地方 . 家, 無需華麗, 只需溫馨 . 家雖小, 愛無限, 用愛心鑄造
的家, 便是人世間的天堂 . 王子公主的愛情不夠真實, 金錢名利的
愛情不會持久, 惟有心靈深處的關愛才是平凡人的愛情~~~
一個眼神, 一個微笑, 一個吻, 也許就足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