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空白的內心其實倒像一座荒島 .
   不只是我 , 很多人都是一座荒島吧 .

   我們孤獨的被生下來 , 要經過好多歲月與學習 , 才
能與人交流溝通 , 有些人甚至一輩子也沒能真正與
其他人心意相通 .

   許多時候 , 我們因孤獨的存在而覺得憂傷 , 更多時
候 , 我們卻又在旁人靠近的瞬間想要逃跑 , 或者是在
別人付出情感的時候感到猶豫 .

   我們都希望愛情能帶來巨大的 , 根本的改變 , 讓我
們變成更理想的人 .  可是 , 一旦感覺到變動 , 便又立
即驚慌失措 ,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 不該為任何人
和事而改變的 .  於是 , 我們拒絕愛情 , 拒絕愛情的負
擔與改變 .  我們願意變回荒島的原始 , 等到愛情真的
走了 , 等到幸福確實離開 , 我們再度陷入悲哀 .

   一座封閉的荒島 , 便是我們的宿命 .

   幻想著回歸自然 , 盼望著天人合一 , 是很合適拘泥
於自己的荒島 . 但 , 我卻步了 , 我的內心有太多恐懼
是被小說和電影栽植的 .  不過 , 話說回來 , 我也已經
在自己的荒島上住了二十幾年 , 島上風光明媚 , 有叢
林有瀑布 , 一年又一年 , 花兒開得愈來愈繽紛 , 有時
候我開放極少數的外人入島 , 他們還有些樂不思暑呢 .

   你呢 ?  什麼時候讓自己的荒島開放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