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 { 春風不度玉門關 } , 那是因為地理環境的緣故 .
   但是心理環境也會使春風停留在你的心門外 , 難以進入 .
 
   在現代社會 , 多認識一個人是有好處的 , 也許你沒錢沒勢 , 甚至於連才
也沒有 , 但只要是一個受人歡迎的人 , 那有錢的人會幫你出錢 , 有勢的人
會為你效力 , 有才的人會向你獻技 , 最終你也能獲得不小的成就 .  多一
個朋友 , 多一條路 , 能與眾人結交 , 也是一個人的優秀才能 .

   把握契機 , 總比等待機會要好 , 我們應當對他人主動 , 熱情點 , 對他人
的感覺要敏銳些 , 俗話說 { 見面三分情 } , 世界上有那個國家不注重人情
呢 ?  既然當今社會更是一個 { 人與人 } 的社會 , 為什麼不在情感銀行裏
為自己的帳戶多積蓄一點情呢 ?  一個人多敏銳一點 , 多熱情一點 , 多主
動一點 , 也許一句簡單招呼 , 就好比 { 嗨 , 你好嗎 ? } , 可能使你沒有錯失
同一班車船上的人 , 甚至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也會由此相識 .

   住在都市叢林裡 , 每個人都有很多鄰居 , 可是我發現回家後 , 人們一進
屋就把門緊緊關上 , 我也一直沒有機會與鄰居結識 .

   對此 , 我很是感慨 , 有些人連自己的鄰居都不認識 , 卻對世界上到底有
沒有外星人關心得很 .  我不知道鄰居是不是這樣的人 , 但我們真的是不
認識 .

   終於有一天 , 我主動敲開了一扇緊閉的門 , 對方很吃驚 : { 有事嗎 ? }

   { 沒什麼 , 就想跟你們認識一下 . }  於是 , 我們進行了輕鬆愉快的談話
.  後來 , 透過主動敲門 , 我又認識了幾戶人家 .

   就在大家彼此熟悉之後 , 也不再永遠緊閉著門了 .  當然 , 要是關著門
那就表明這家人外出去了 .  大家都開著門 , 來往也方便許多 .  記得有一
次閒聊時 , 我問 : { 你們以前為什麼總是關著門 ? } 對方笑道 : { 妳不也
一樣老關著門嗎 ? 我們也想找妳 , 可是...... }

   原來是這麼回事 !

   人與人來往 , 別人也是你的一面鏡子 , 他們的行為也反射了我們自己 .
許多時候 , 是你自己關著門 , 別人也只好關起門 .  像劉鏞先生所說的 ,
鄰居家的小孩在你家門前玩耍 , 也就是小孩的家人想和你來往啊 ! 他們
都已經向你開了門 , 小孩就是對你送出的一個友好訊息 .

   可是你呢 ?  你給予別人好意了嗎 ?  你打開自己的門了嗎 ?  是不是
你總把別人擋在門外 ?  打開門並不難 , 一個微笑 , 一生招呼就足夠 .
輕輕地就能傳遞友好的訊息 , 表現你渴求來往的願望 .

   敲開一扇門需要的是勇氣 , 給別人開一扇門 , 突顯的是你的坦誠 .

   不要猶豫 , 不要徘徊 .  快打開門 , 讓春風吹進來 , 你才會感到春天的
溫馨 , 這裏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連接在一起以後 , 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
大更精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