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還沒有談戀愛,就已經預想好了這世界上到處都是人渣,自己一定會受到傷害。

  與此相反,詩人對妻子坦白,說他已經愛上了別人。當這位中年妻子明白這一切都不是開玩笑,而是真實的事後,立刻陷入了瘋狂,像一隻突然感染狂犬病的瘋狗,再也無法正常自若地做人。她摔壞手上所有的東西,說: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啊!你看你以前寫給我那麼多封信,字裡行間都跟說跟我在一起有多麼開心,怎麼就不能繼續呢?

  這樣的女人一點也不少見,每段感情走到最後,少不了這樣無法接受的癡狂者,用很多種方式,試圖挽留一個已經變心的男人,痛苦不止,用眼淚挽留,砸光家裡的東西,用怒氣發洩,這個時候,她們一般是不在乎自尊的,不知道為什麼,在感情的最後,自尊忽然成了最無所謂的東西。

  這就是女人最大的局限性,一開始,她不敢爭取愛情,因為這樣有違世俗,看起來未免像個狐狸精。到最後,她無法放手,因為愛得太深,寧願身心被踐踏,也要留在一段已經殘缺的感情裡。

  所以為什麼不反過來?像男人一樣,看到喜歡的人,就去追,管它什麼面子裡子,他不喜歡你,就死皮賴臉地多試幾回,因為我喜歡你啊,我願意暫時放棄自尊。

  我相信沒有一個正常的男人,會對一個真誠示愛的女人嗤之以鼻,我們似乎是被傳統的愛情小說毒害太久了,那裡面老是在說,女人要等,等來的才是真愛。

  那分明是因為以前的女人足不出戶,除了等什麼也做不了。現在妳可以一個人去任何地方,可以追求任何夢想,為什麼還要等人家先開口?

  1.   我喜歡詩人情人的style,喜歡她抽菸的方式,喜歡她穿的黑色性感內衣,喜歡她在外面做著一個妖冶的女人,回家又換上好太太的標準行頭,喜歡她始終沒有蓬頭垢面過,一直保持著相當奪目的顏值,喜歡她肆無忌憚地說一個人的壞話,喜歡她坦率地表達自己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