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看有關"時空穿越"的電影,現實中不能夠實現的,在電影的世界裡體會一下那種驚心動魄的感受,所以說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曾經一位朋友問我,假設可以對十年前的自己說一句忠告的話,要說什麼呢?我回答什麼也不說。如果在幾年前我會想要給過去的自己一些指引,不過今時今日已經沒有這樣的想法了,不是因為這本身是個偽問題,而是漸漸的懂得了 ,人生怎麼過都是一部充滿遺憾的作品,此事古難全。

  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蝴蝶
效應",這不是我看過的第一部穿越題材電影,卻是我心中永恆的NO.1,讓我深刻的懂得了一些道理。

   科幻是外殼,愛情是本質,看過不下三遍了,結局有不同版本,我所看的是男,女主角在人山人海中擦肩而過的版本。那個畫面真是讓心中無限感慨和悲涼......

   徜徉在幸福中的人,是不會去想"穿越"這種無厘頭的事兒的,那怕是在電影裡,每個試圖穿越過去的人,都有強大的動力( 也可以說是不幸或遺憾 ),無一例外的是為了" 愛 ",愛情,親情,友情。 

   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卻能引發連鎖反應,影響一連串的事件,使結果最終面目全非,反過來也一樣,想要獲得某種結果,並不能單靠簡單的改變其中一個因素。所以,一次穿越改變了一次遺憾,卻控制不住事態的走向,我們真正要做的其實是活在當下。  

***今天是明天的昨天,改變自己,
     未來就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