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思故我在",這是法國哲學家笛卡兒的哲學名言。我的想法,在每個年齡階段有著不同的註解。

   年少時,那是聯絡情緒的好題材,寫文章時一定要加上去,來表示自己是文青。但老實說效果滿有限的。後來,會試著運用在工作上,希望增加工作效能。現在的我又多了一個體會,就是自我思考:在周遭環境中要扮演哪種角色?是善良和順,還是人見人煩的潑辣角色?

   有一回看了一場電影,男主角為了在金融圈揚名立萬而犧牲了一切,包括情感,愛情及人性,變得苛刻冷漠,只考慮自身的利益。好還要更好,他的野心慾望如同失衡的槓桿,瞬間從人生的高峰重重摔落地面。而人事已非,所愛者再也無法復合,人情如紙薄,如同落葉般寂然而下。

   看完點影,心中有著慶幸,也有著濃濃的感觸。慶幸的是家人朋友都在我身邊,感觸的是一位在工作上提攜過我的長者,為了事業把身體,家庭關係都搞壞了。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不知這位長者會如何選擇?

   珍惜每天與我相伴的家人,工作夥伴,以及同心契合的朋友,每天醒來可以看見彼此關心的家人,聽到友人生活順心健康如故,那真是人生的確幸

   在思考中獲得養分,滋潤現在及未來的我,我思故我在,在哲學上行得通,在人生道路上也會有相同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