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作為一個資深文青,今天對我發出靈魂拷問,妳們這些小姑娘怎麼都稱自己老呢?我50多歲都覺得自己年輕呀!

  我真心想為我媽發一篇筆記,因為她的人生太精緻了,給她唱一百遍La vie en rose 都不為過。

  我媽55年次的,算是老阿姨的層次了,但她的審美和觀念都走在時代的尖端。跟天賦有關,也跟後天對自己的高標準要求有關,她小時候受歐洲文學的影響,對生活方式一直有著明確的想法,那時候叫“洋氣”,現在稱“高級”,在人生中的每個階段,她從沒放棄過自己,永遠都在尋求發展和進步,現在算是模範阿姨沒錯了。

  今天是老動節,我媽把這一生都奉獻給精緻生活了真正的勇者,不就是在看清了生活的真相後,還能精緻的活下去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