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十分之一的崇拜唸莎士比亞 , 用八分之一的
悲傷看美麗人生 , 用四分之一的憐憫同情黛安娜 ,
用二分之一的光陰尋找人生 , 用九十九分之九十
八的靈魂愛你 , 用最後九十九分之一的倔強宣告
自己主權依然獨立 .

    把自己分割成無數份 , 才發現自己原來是百分
之百喜歡你 , 每一分的我 , 都喜歡你 , 於是開始像
個笨蛋一樣 , 常常莫名地逸出夢幻的笑 , 就只因某
年某月某日你的某行某言 , 突然在我腦中發酵蒸餾
, 只因突然 , 想到你 .

    想你想到臉紅 , 想你想到落淚 .

    笑自己傻得可以 , 可依然不能自己 .

    三十個夜晚可以孕育出下一個月圓 , 三晝夜的你
可以讓我情迷 , 而三秒鐘的結局 , 竟可以讓心死去 .

    所以不敢訴之於你 , 所以只有持續秘密 .

    如果有足夠的勇氣 , 我會不計代價 , 飛躍這條鴻溝
.  可我找不著尋不到你給予勇氣 , 所以我只能在岸邊
徘徊 , 無助的等你賜我氣力 , 或等你跨身過來, 或 ,
等鴻溝煙消霧散除去 .

    當然這不太可能 .

    不知不語  無知無語 .

    因是偽裝 .

    比目魚把自己沙色身軀壓得扁扁扁扁 , 平平扁扁地
平貼在平平的沙上 , 牠完美地保護自己 , 不為外界所
傷 , 除了人類 ; 而我則將自己完全膨脹 , 就如驕傲孔
雀 , 高不可攀而不可傷 , 但卻是除了你 .

    天敵 .

    那就是你

    我最最最親愛的天敵 .

    於是我打算將自己殘餘不多的靈魂 , 除了已被你侵占
, 再分割成八分 , 一分種於你星期一的夢裏 , 一分植入你
星期二的夢裏 , 還有星期三星期四到星期日通通給你 , 再
將最後一分塞進你的白日夢裏 , 我要你日日夜夜夢裏都有
我身影 , 雖然這樣我將所剩無幾 .

    當然 , 這還是不太可能 .

    三千個小時後的現在 , 我依然需要你來 , 為我補捉你從
我這截去的未來 .

    會 ! 不會 !

    你會不會來 ?

    依我對你不深不淺的相知程度 , 我決定繼續分割自己 ,
看能否讓你不小心拾起我某一瓣心神 , 或附上你不定的思
緒 , 能令你偶然地想起我 , 這個每一分都喜歡你的 , 笨蛋 .

    只好繼續不停地分割自己 .  九分之一的寂寞來自於你
七分之一的無奈來自於你 , 五分之一的心碎來自於你 , 三
分之一的眼淚只因為你 , 百分之九十九的快樂就因有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8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